一块柠檬挞🍋

你走你的路,我也走你的路。
——《甜蜜的短歌》

[宜范/谦斑]卧轨注意事项-02

HP paro

❌没有人会死掉❌

❌一堆bug❌

✅战后设定

👨🏻‍⚖️魔法部官员Mark X 🧙🏻‍♂️魔咒课教授JB


-------------------------------------------------


第2:小心叛徒

  


Bambam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坐在一辆火车上。无论是眼前的装饰还是对面已经换好巫师袍的金有谦都在提示他——

 

卧轨失败!你已经要被送去学校了!

 

「谦米?我这是…?在火车上?」Bambam揉了揉眼睛,他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但愿不是一觉睡到开学。

 

「是…是他们逼我说的…」金有谦的声音越来越小,他甚至不敢看着Bambam睁大的双眼:「如果我不说出我们的计划,他们就要把你转学到伊法魔尼去…」

 

伊法魔尼,那可不行!

 

那意味着每个学年只能见到斑米一个多月,意味着不能跟斑米一起上课一起吃巧克力蛙,意味着不能帮斑米写该死的魔药课作业——尽管斑米的魔药学得更轻松。

 

「所以,」Bambam微微眯起了眼睛,质问道:「你,出卖了我!就像…就像…」他本来想说就像该死的虫尾巴出卖了救世主的父母一样,但又觉得没有这么严重,而且这样的说法显然会伤害有谦的感情。

 

生气,但又不能骂他。Bambam只能把脸转过去,看着窗外熟悉的乡村风景解气。

 

计划完了,这下可好,哥哥又要有整整一学期不联系他了。本来如果计划成功的话,一个瘦小可怜的男孩儿被火车轮子无情地轧伤,这样的惨案一定会让哥哥抛下工作在家照顾自己,而此时那个蛊惑人心的媚娃只能拖着他健康的身体回学校教课,哇哦!哥哥就只能!跟我!一个人玩儿了!!

 

玩儿一学期!一起看魁地奇,一起养小蛇!也许还能一起去旅行,然后买一大堆礼物给周围所有的朋友——除了那个眯眯眼媚娃。真的想想都开心。

 

但现在一切都毁了!想到这里,Bambam又把视线从窗外移回来,转回头恶狠狠地瞪了一眼他最好的朋友。

 

 

 

林在范回学校的第一天就开始给段宜恩写信。其实信的内容也无非就是一些日常琐碎,学生听不听话、学校吃什么好吃的了、珍荣又扣他们学院分了balabalabala…

 

在这些事情里面,吃的东西最多,林在范最喜欢的是糖浆饼和黄油拌豌豆,就连段宜恩都曾经嘲笑过他是一个真正的Hufflepuff——从吃东西的角度上来说。

 

唉,想辞职,想回家抱抱段宜恩。

 

「喵~」直到传来nora的叫声,林在范才收起了写情书(不是 时的状态,揉了揉由于一直不自觉地微笑而发酸的脸颊,站起身来走向门口。

 

出于对猫咪的喜爱,林在范对办公室的门动了一点小手脚,这样每当有人敲门时,门内都会传出nora的叫声,轻轻地柔柔地,让他无比舒畅。这个主意其实是从Bambam这里学来的,去年暑假他有一次尝试敲Bambam的门叫他出来一起喝南瓜汁,但刚敲了两下,木门就发出了匈牙利树峰龙的怒吼声,着实吓了他一大跳。Bambam真是个淘气鬼。林在范对男朋友的这个捣蛋鬼弟弟一点办法也没有。

 

「Bambam?」林在范打开门,惊讶地发现Bambam居然站在门外。今天只是开学第一天,课程并没有正式开始。在学校他们总是保持距离——尽管每年的假期他们都回同一个家。

 

「……教授,我能进去吗?」Bambam的表情证明他来这里并不是出于自愿。

 

坐到办公室里,Bambam才慢慢地拿出了一个小包裹,从上面规整的蝴蝶结来看应该是段宜恩的手法。「这是哥哥塞在我行李里面的,」Bambam闷闷地说:「他还给我写了一封信,说他会知道的,如果我没有好好地把包裹交给你。……我不是那么没有教养的孩子,不会乱碰别人的礼物的…」

 

林在范微微睁大了眼睛,现在Bambam是在委屈吗?是在向他诉苦吗?

 

好机会啊在蹦米!!现在就是攻略这个小皮皮鬼的时刻!

 

于是他露出了微笑,轻轻地抚摸着Bambam的头发,对他说了一个善意又温柔的谎:「他不是不信任你,而且这也不是一个礼物,是我常用的东西,只是临走时忘记带了。这么重要的东西,他却没有派猫头鹰而是请你带给我,这恰恰是因为对你的信任,对吗?」

 

看见Bambam点了点头,林在范决定趁热打铁,一举拿下这小子对他的信任。

 

「我们一起来拆包裹好吗?你看,我和你是可以互相信任的,是不是?」说完,他看见Bambam又轻轻地点了点头。于是他满足地举起了自己的魔杖对着包裹轻轻一点——

 

蝴蝶结柔软而又快速地松开了,牛皮纸也随之一层一层地打开,这其中被包裹着的木盒轻轻翻开自己的上盖。

 

「嗷!梅林啊!这是男人!」Bambam突然大喊。

 

是了,林在范定睛一看,这不就是一个假XX吗?他瞪大双眼,看看假XX,再看了看Bambam。

 

哦豁,完蛋。正经人的形象荡然无存。

 

Bambam难以置信地看着林在范:「我还是个孩子!!而且这都开学了!我还得被笼罩在你们夜生活的阴影下吗!」

 

「不,不是,你听我解释!!」

 

 

 

一只猫头鹰优雅地飞进魔法部,它全身的毛发灰白相间,像是一个一本正经的老巫师会喜欢的颜色,它的嘴上则叼了一封信,信上被施了一个甜蜜的魔法,这使得整封信连带着猫头鹰都散发着一种草莓牛奶混合着樱花的味道。

 

它张开翅膀,转了一个高难度的弯,最后飞进了禁止滥用魔法办公室。

 

禁止滥用魔法办公室是一个有些枯燥的部门,主管则是喜欢每天穿着同样的西装、喜欢在每天同一时间喝同样的咖啡、喜欢给每一个事件精准分类的段宜恩。

 

这位恪守规律、平时似乎少了点烟火气的巫师居然收到了一封甜蜜的信,这上面的味道,恕我直言,就像是迷情剂一样让人着迷。

 

在同事们好奇又羡慕的眼神中,段宜恩有一点骄傲地打开了信,准备看看他那太妃糖一般的恋人黏糊糊的情话。

 

可惜不如他所料,信上没有情话,只有用龙血写的一行字——

 

「你!死!定!了!」

 

龙血不规矩地从字的边缘向下流淌,似乎在预示着收信人即将遭遇的血腥家庭暴力。

 

???段宜恩皱起了眉头,是收到假XX了所以才这样?可是在家不是也这么玩儿吗,为什么在蹦米去了学校突然变得这么暴躁?

 

他思考了一下,立刻回了一封吼叫信:

 

「Bambam!!你又干什么好事了!!为什么在蹦米这么生气,我需要你的解释!!」


----------------------------------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50 )

© 一块柠檬挞🍋 | Powered by LOFTER